close
天變傳說

中國時報【沈揮勝、洪榮志、呂妍庭/綜合報導】

成功大學經濟系四年級學生許華宸前天在南投「馬博橫斷」烏拉孟斷崖墜谷,經空勤、海鷗直升機及地面搜救人員深入雪地履險搜尋,一日中午在出事地點崖下五百公尺處找到屍體,但因地形極度險惡且氣流不穩,直升機吊掛風險太高折返,將於今日繼續執行救援任務。成大依慣例頒發畢業證書。

地面搜救人員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、玉山警察隊、玉山消防分隊和國軍精銳「麗陽特搜部隊」合計卅七人。他們分別於卅一日下午及一日上午,分乘七架次直升機抵達馬博拉斯山屋,並徒步越過縣界,抵達花蓮縣瑞穗鄉的烏拉孟斷崖。

救援人員以多重垂降方式,中午十二點廿分在谷底找到失足的許姓學生,但已無生命跡象。救難人員先將遺體暫移到距崖頂約四五○公尺的坡壁小平台處,請求直升機支援吊掛。海鷗直升機下午兩點卅四分從嘉義水上機場起飛,多次吊掛失敗後折返。

許華宸在部落格寫下「我真的很喜歡爬山,我不知道我要爬多少次,我爸媽才會真正安心、信任我。」他還說,「我們家的人總是說爬山那麼累,有什麼好玩的?我只能說不來爬,你們永遠不會懂那種累、那種美景、那種感覺和那種自由,你們永遠都無法體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