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ineh中國時報【張士達╱台北報導】

林青霞年初才剛返台投票支持馬英九,本周又與Maggie Q分別代表東西巨星,來台為「皇家風尚─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」特展剪綵。只是相隔數月,她最愛的馬總統因各種政策灰頭土臉。被問到是否關心馬總統現狀,立刻被主辦單位請走,與過去侃侃而談大相逕庭。青霞姊,不愛談政治了嗎?她笑說:「太敏感了!」

愛珠寶 可惜女兒不欣賞

林青霞這次應卡地亞之邀來台,故宮前紅毯從她下車一路鋪上山,還有鼓陣烘托她「東方不敗」的氣勢,讓她大呼:「好久沒做明星了,好緊張喔!」相較於Maggie Q獨自一人帥氣地昂首闊步,她右手攙扶著帥哥蓮步輕搖,左手包包不離手放在小腹處,她解釋:「因為我有了嘛!」全場大驚。她慢條斯理又補一句:「有了肚子了,一定要拿包包遮。」但她隨後在特展入口拍照,終於決定「算了,我不拿包包了」,展現雍容氣度,但仍小聲嘟噥:「啊,包包被拿走了,你們要拍快一點。」

林青霞說她跟卡地亞很有淵源,她昨戴的藍寶與她結婚時的首飾,都是老公從拍賣會買來給她的卡地亞,因此卡地亞對她來說不僅有價值更有紀念性,無奈3個女兒對珠寶都沒興趣:「很糟糕,有時我戴一件想叫她們讚賞,她們都不理我。她們都穿著隨興。」

談文化 與展品背景相呼應

「皇家風尚─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」以文化交流概念結合東西典藏,林青霞說:「我聽到『文化』兩個字就眼睛一亮!文化會讓人美,要『文化美容』嘛!」她這次特地帶鞋子來送給好友文化部長龍應台,究竟什麼牌子成為話題,但她不願透露:「你們去問龍應台嘛,考考她。」

她昨晚在開幕酒會上貴氣加碼,以露右腿黑色禮服的裘莉造型現身,對全身珠寶笑說:「我這輩子頭一次這麼珠光寶氣,很像明星吧!」她不忘以文化包裝,表示最近正在看魯迅的《吶喊》和唐德剛的《晚清七十年》,剛好與展品時代背景呼應,說之前說「文化美容」是玩笑話:「我現在是真的喜歡!」

linex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家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