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ineh中國時報【黃識軒╱專訪】

小炳17歲才和大炳回到炳家,外傳因炳爸簽六合彩,欠下3000萬賭債導致孩子寄人籬下,甚至被虐待,不過兒女都和爸爸感情好,絲毫不怪他,令外界不解。小炳在父親節前夕澄清:「那是錯誤報導,我爸以前玩過六合彩,但『欠下巨債』是經商失敗,不能怪爸爸,他一直為家裡付出很多。」

不用打罵教育女兒

33歲的小炳和前妻已離婚5年,這幾年他和女兒央央在炳家生活,「過去長輩對我有不好的影響,所以我絕不會用打罵教育,希望和她像朋友,我也灌輸她愛情很美卻非最重要的觀念,讓她將來不要為情所困。」以前父親節,央央送他自己做的火箭、船、花,今年因他到河北錄影,父女已提前過節。

小炳說,他小學時,炳爸經營女裝有兩家店,家住4層樓洋房;但他升國中時面臨泡沫經濟,炳爸生意崩盤,全家北上從零開始,他從不恨炳爸,「過去我爸很樂觀,我們卻誤解他不擔心家中經濟,但也因他樂天,我和大炳才愛開玩笑。」

爸曾借酒澆喪子愁

大炳進演藝圈後,起初都是炳爸載他趕通告,小炳說:「一天最多錄5個節目,我爸和我哥因此建立革命情感,車上爸爸還會說笑話讓哥哥放鬆心情,但笑話都很A也很冷,我說不出口。」有次父親節他生病,炳爸揹他到戶外散心,「我很喜歡蝌蚪剛變成小青蛙,我爸知道,揹著我去看讓我心情好一點,這件事我好難忘。」

大哥過世,小炳說炳爸曾借酒澆愁,沒有酒癮。他說央央3個月時,大炳開車載兩人去找大小S,「我用浴巾包央央,抱著她睡著,夢到她已經25歲,跟我說『爸爸謝謝你的照顧,我一生一世都是你的寶貝女兒』,醒來被大炳虧『她才3個月大耶』。」除了炳爸,炳家都是基督徒,小炳說信仰重新凝聚家人的心,「過去我們老是看缺點,現在只見人優點。」

LOhu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家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